今天麻麻去買高鐵車票唷(因為優惠期限延至1/19),坐回去烏日站也才335元唷(麻麻說很便宜所以就買了車票),我現在好期待喔!


不知道會會很快很快,快到我不看不到外面風景呢?而且高鐵好人性化唷,都讓寵物上車唷(只要裝在籠子 裡,詳見高鐵網站)


麻麻特別去查了下列這一段話讓以後我的好朋友想要做高鐵的話可以參考


節錄自臺灣高鐵網站












隨身攜帶物品

旅客應自行保管隨身攜帶物品,本公司不負保管責任。

攜帶物品規定

  1. 旅客每人隨身攜帶物品,每件長度不得超過150公分,或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220公分,且總重量不得超過40公斤。超過前項限制者,不得攜帶上車;已攜帶上車者,本公司得請其於最近停靠站攜帶下車,並在已收票價內扣除已乘區間應收票價及退票手續費後退還餘額。依規定可攜帶物品需佔座位者,應依旅客搭乘列車及車廂核收全額票價。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在此限:


    • 緊急救災時,醫療或救災人員攜帶之醫療或救災器具。
    • 旅客隨行使用之輪椅
    • 經由本公司同意之物品。

  2. 高鐵範圍內,不得攜帶動物進入,但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在此限:


    • 不妨礙其他旅客且裝於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容器內之犬、貓、鳥或魚蝦類。
    • 執行任務之警犬、導盲犬或導盲犬訓練單位出具證明並經本公司同意後由專業人員(訓練師)陪同之導盲幼犬。

  3. 危險品及對旅客、鐵路有危害或騷擾之虞之物品,不得攜帶上車。
  4. 旅客違反前二條規定者,旅客及其攜帶物品應在最近停靠站下車,本公司並得計收起程站至下車站間最高等級車廂全額票價百分之五十之金額。旅客攜帶危險物品者,另依鐵路法第七十一條第一項第八款處罰。


我現在很期待唷,希望我的好朋友有空的話也可以去搭程看看唷~~~~~搭乘的相片改天PO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耍帥咪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